孩子為何患有蕁麻疹家長要找出這些元兇

為什麼嬰兒會患上蕁麻疹呢?相信很多人對此都是不知道的。其實引起嬰兒蕁麻疹的主要原因有以下這些。

嬰兒蕁麻疹原因,1、內因,寶寶具有遺傳性過敏體質,或者自身的血管神經免疫功能出現障礙。如果吃進或吸入花粉、黴菌、動物皮屑等過敏原,就容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寶寶的皮下毛細血管很豐富,所以症狀就立刻表現在面板上。

胃腸道系統不完善和免疫力不強。

1、外因,主要引起嬰兒蕁麻疹的主要原因則肯定是食物以及藥物了。那有哪些食物以及藥物會引起嬰兒蕁麻疹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食物,堅果類、海鮮類、雞蛋、草莓、蘑菇、牛奶等。

吸入物,花粉、塵土、煙霧等。

感染源

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等。

動物及植物刺激,臭蟲、蟎蟲、蕁麻、野葛等。

物理無話因素,過冷、過熱、冷風、日光及某些護膚品刺激等。

小兒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1、小兒蕁麻疹的症狀之急性蕁麻疹,小兒急性蕁麻疹發病急且十分突然,最初為煩躁,面板瘙癢,很快出現大小不等形狀不一紅色、蒼白色的風疹塊。呈淡紅色或蒼白色,形態不規則,迅速增大增多,融合成片,伴有燒灼和刺疼,時起時落,消退後不留任何痕跡。皮疹發生部位不定,如用針頭在患兒正常面板上劃痕可出現與劃痕一致的紅色疙瘩。

多數患兒除面板奇癢外,沒其它不適感。少數患兒內臟受累出現發燒、頭疼、氣憋、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不適。重時有面色蒼白、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等休克表現。

2、小兒蕁麻疹的症狀之慢性蕁麻疹,若是小兒蕁麻疹持續復發超過六週則成為慢性蕁麻疹,症狀為面板瘙癢難耐,脾氣暴躁,基本症狀和急性蕁麻疹相似,就是發病週期長。

致病原因則不一定和食物有關,其他很多因素都可能引起小兒慢性蕁麻疹。如溫度變化、物理變化、灰塵、花粉、絲襪等對區域性面板產生的刺激、情緒引起血管緊張等等。也有至半以上的患者可能根本找不到明顯的治病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