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怎麼治7招治療紫癜性腎炎

紫癜性腎炎是指過敏性紫癜引起的腎臟損害,為了腎臟的健康一定要及時治療。以下為大家介紹了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方法以及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想要了解更多的話,請往下看。

紫癜性腎炎是指過敏性紫癜引起的腎臟損害,其病因可為細菌、病毒及寄生蟲等感染所引起的變態反應,或為某些藥物、食物等過敏,或為植物花粉、蟲咬、寒冷刺激等引起。為了健康著想要及時治療,那麼紫癜性腎炎怎麼治呢?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呢?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供大家參考。

紫癜性腎炎怎麼治?

1、病因治療,過敏性紫癜患者急性期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停止或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或者藥物。

2、對症治療,感染引起者應查明原因,及時抗感染治療,出現嚴重關節痛和腹痛可適當使用止痛劑,胃腸道嚴重出血者可適當輸血,水腫、胃腸道症狀及面板紫癜可儘早應用糖皮質激素。

3、抗組胺藥物是治療紫癜性腎炎的主要藥物,可選用撲爾敏口服,苯海拉明口服或肌肉注射。

4、止血藥物治療,無大出血者一般不用止血藥,嚴重出血者可選用止血敏、維生素K等藥物治療。

5、糖皮質激素與細胞毒類藥物,糖皮質激素對控制皮疹、腹痛及關節炎療效明顯,可用糖皮質激素加環磷醯胺治療。

6、衝擊治療,新月體超過50百分之以上的急進性腎炎者,可予甲基強的松龍、磷醯胺衝擊治療,如衝擊治療3至4個療程無效,可加用血漿置換。

7、透析和腎移植,紫癜性腎炎終未期患者出現腎衰時可考慮血液透析或腎移植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