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有什麼症狀

急性膽囊炎是膽道的急性化膿性炎症,多數是因為膽結石阻塞膽囊管,造成膽汁滯留,繼而細菌感染所致。女性多於男性,早期患者的症狀多不明顯,一旦病情嚴重患者症狀嚴重時要及時就診。那麼急性膽囊炎患者的症狀有哪些呢?

腹痛,腹痛是急性膽囊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急性膽囊炎的發病初期患者即可有中上腹和右上腹持續性疼痛,如膽囊管因炎性水腫或被結石嵌頓可出現劇烈絞痛,右側肩背區有放射痛。發病前常有油膩飲食史或長期疲勞等誘發因素,疼痛好發於夜間平臥或體位變動時。

發熱,急性膽囊炎患者多有感染,因此早期即有發熱症狀,體溫一般在38-39℃,如膽囊有壞疽、穿孔,可出現寒戰高熱和全身中毒症狀。

消化道症狀,多數急性膽囊炎患者伴有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還有部分患者會出現厭油膩等症狀,約有10%-15%病人有輕度黃疸。

全身症狀,患者由於有發熱,早期可出現易疲勞、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需要及早引起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