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兒外耳道炎

所有的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健康的成長,不生任何的疾病,但有些疾病就是找上門來。小兒的身體不舒服,患上疾病,折磨的是大人,對於小孩患上外耳道炎這樣的疾病我們應該重視起來,其實外耳道炎這樣的疾病會影響孩子的聽力的,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怎樣預防外耳道炎呢?下面請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1、切忌水洗。如其汙穢或痂皮堆積可先用植物油塗擦,待其疏鬆之後,再用紗布或消毒過的軟紙輕輕擦淨實在必須洗滌者,用苦參湯。

2、按時更換外用藥,按時進服內服藥。

3、癢時忌搔抓,必要時泡些食鹽水,滴在癢處其濃度以能達到止癢為標準。如是小兒要防止他亂抓搔擦。患病期間,忌酒類、辛辣食品如大蔥大蒜、韭菜、辣椒胡椒、芥菜、雪裡紅姜、咖哩、腥物淡水產品、海鮮。

4、洗澡、理髮、浴身注意防止汙水入內,在洗頭、游泳之前可以用特製的橡皮塞或乾淨的棉球堵塞外耳道。

5、患病之後禁止游泳。

6、忌一切海味鮮發物、榨菜、芥菜雪裡紅等食物。

7、保持耳部乾燥,避免損傷。

我們在掏耳朵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太深,其實經常性的掏耳朵這樣的行為是有可能引發外耳道炎這樣的疾病的,外耳道炎疾病對於患者的聽力的影響是非常的嚴重的,我們一定要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