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出現任何疾病我們都應當積極的去面對,既然出現了,我們是沒有辦法後悔的,能做到的只有到醫院治療,聽醫生的建議,這樣才能慢慢好起來。肝癌是當今世界上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對於早期肝癌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知道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早期肝癌能治好嗎?今天就這個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我們來為大家解釋一下。

就目前治療現狀而言,肝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肝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治療後長期生存的病例。

早期肝癌能治好嗎?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肝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早期肝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根治性切除術是早期肝癌主要的切除方式,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治療等手段以防止復發。

早期肝癌能治好嗎?也一定水平上與病人身體機能有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幹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肝癌患者為重要。日常飲食上,肝癌患者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多吃含維生素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等;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

透過這篇文章我們瞭解到,早期的肝癌主要還是依靠患者本身的身體素質,抵抗力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杜絕汙染源,結合藥物加強治療,儘快修復肝臟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