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能治好嗎

大家知道小兒腦癱是一種常見的小兒疾病,也是很多家長的心病。因為小兒腦癱嚴重影響孩子的正常生長髮育,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甚至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同時小兒腦癱的孩子也會給家庭和社會的造成嚴重的負擔。難道我們對此就束手無策了嗎表示,患上小兒腦癱就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患有小兒腦癱能治好嗎

患有小兒腦癱可以治好嗎講到,小兒腦癱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期是在患病早期,發現越早,治療越及時,對患者的身體越有好處,一般常見的治療方法如下。

1、醫療儀器的使用:包括超聲掃描心腦血管治療儀,紫外線氧離子透入,神經肌肉治療儀,多功能導頻治療儀等促進神經肌肉功能恢復治療小兒腦癱。

2、治療功能訓練:其小兒腦癱的治療方法較多,但總的目標是促進正常反射通路和運動,抑制異常反射通路和運動,透過功能訓練,建立小兒腦癱患兒新的條件反射。這也是小兒腦癱疾病的治療方法。

3、中醫手法康復:小兒腦癱患者可採用對不同敏感穴位的刺激、按摩,在降低肌張力,矯正異常姿勢,使肌體恢復到正常功能位置取得顯著效果。

患有小兒腦癱可以治好嗎一些良好的護理效果會更好。

大部分小兒腦癱患者伴隨咀嚼障礙和吞嚥障礙,由於口腔閉合能力差,經常流口水,使食物消化的第一步受到嚴重的影響。只能食入流質、半流質食物,影響一些營養物質的攝入。所以應對小兒腦癱患者選擇營養易吸收的食物。

注意對患者的保暖,衣服應柔軟舒適。餐具、奶具定期煮沸消毒。保持房間安靜清潔,定時開窗通風,定期進行空氣、地面消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