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有哪些症狀

胃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其他各大癌症中發病率居首位。而早期胃癌大多沒有明顯症狀較難發現,及時發現胃癌的早期症狀,是患者朋友必須要注意的。那麼胃癌的早期症狀都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1、症狀1、早期胃癌:隨著病情發展,胃的功能和周身狀況逐漸發生改變,這些症狀常無特異性,可時隱時現,可長期存在。如上腹脹痛、鈍痛、隱痛,噁心,食慾不振,噯氣和消瘦等,少數潰瘍型早期胃癌也可有潰瘍樣症狀,呈節律性疼痛,反酸,內科治療可緩解等。有的患者胃癌與某些良性病變共存或在某些良性病變的基礎上發生癌變,而這些良性胃部疾病的症狀已長期存在,或反覆發作,更易使患者和醫生放鬆對胃癌的警惕,而延誤診斷時機。某些早期胃癌也可以出現嘔血,黑便,或吞嚥困難等症狀而就診。

1、上腹不適: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約80%患者有此表現,與消化不良相似,如發生腹痛,一般開始較輕微,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逐漸加重,可以為隱痛,鈍痛。部分可以有節律性疼痛,尤其胃竇胃癌更明顯,甚至進食或服藥可緩解。老年人痛覺遲鈍,多以腹脹為主訴。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故中年患者如有下列情況,應給予進一步檢查,以免漏診:1、既往無胃病史,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經治療無效,2、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規律性改變,且程度日趨加重。如症狀有所緩解,但短期內又有發作者,也應考慮胃癌的可能性,及時作進一步檢查。

2、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食慾減退和消瘦是胃癌次常見症狀,將近50%的胃癌患者都有明顯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的症狀,部分患者是因進食過多會引起腹脹或腹痛而自行限制進食的。原因不明的厭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狀,需要引起重視。早期胃癌患者一般無明顯的陽性體徵,大多數患者除全身情況較弱外,僅在上腹部出現深壓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