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能吃橘子嗎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美味的橘子,但是,專家介紹,其實水果也是分人的,像尿毒症的患者就不能隨意食用。很多患者都會疑惑,有些人愛吃橘子但是有什麼樣的注意事項呢?不妨仔細看看下述的具體介紹。

雖然橘子的營養有很多,但是這種水果卻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的水果,為什麼呢?這裡就來為您介紹一下原因。

鉀離子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然而,當體內鉀離子含量過高時,會導致心動過緩、傳導阻滯、甚至導致心臟突然停搏而危及生命。由於尿毒症患者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小管功能降低,所以尿毒症患者的排鉀能力也差。而橘子就含有大量的鉀離子。所以尿毒症患者就不能吃橘子了。

因為尿毒症患者在治療時經常會出現水腫,腎臟功能衰竭等症狀,尿毒症的飲食及其重要,對尿毒症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但同一時期如果能調整好飲食,就會事半功倍。對治好尿毒症還會起到輔助的治療作用。

所以,尿毒症患者在治療期間應合理的攝入蔬菜、水果,但是要根據自身的病情合理的攝入。對於食鹽的攝入也是有禁忌的。平時口味重的患者就要特別的注意了。海鮮類的也是不能吃的。因為尿毒症患者的蛋白質攝入量也是有限的。平時多注意是有必要的。尿毒症患者服用水果小常識。

1、葡萄柚。

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藥時別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因為葡萄柚汁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臟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因此在服藥前後應間隔二小時再吃葡萄柚,比較安全。另外,葡萄柚為高鉀食物,尿毒症或洗腎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2、楊桃。

楊桃具有生津解渴及降火氣的功效,廣受民眾喜愛,然而其實際上所含各種營養成分,亦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食用楊桃是有益無害的,但尿毒症患者,則是其中的例外,症狀輕者會出現打嗝不止,嚴重者則會因癲癇發作而喪命。

另外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應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