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藥一週懷孕能要嗎

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很多年輕人結婚了,但是由於生活等諸多方面的原因,都會考慮晚點要小孩。對於諸多的避孕安全措施,最受女性青睞的應該就是長效,短效避孕藥。避孕藥雖然是安全措施的一種,但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如果吃了避孕藥不久後發現懷孕了怎麼辦?這個小寶寶能要嗎?如果想要小寶寶,之前吃的避孕藥會對小寶寶有什麼影響。

1、避孕藥含有雌孕激素和少量的雄激素,同時也含有非常強的孕激素。孕激素會特別迅速的改變體內的子宮內膜,從而讓胚胎不易著床,所以是一種緊急避孕措施。但是避孕藥也不能100%的阻止胚胎髮育。所以可能有些胚胎還是會繼續發育的。

2、在避孕藥的手冊上也就是避孕藥的說明書上明確告之服藥後如懷孕,不可以要小孩是因為含有較強的雄性激素。如果恰巧懷的是一個女孩子的話,這一顆藥的小劑量的雄性激素就能夠使得孩子有可能會男性化嗎。

3、世界衛生組織曾做過一個口服避孕藥對妊娠期的影響。無論是長效避孕藥還是短效的,在妊娠期,在停藥以後馬上妊娠,或在妊娠早期的時候吃過這些避孕藥,對孩子的影響致畸形的作用基本上是沒有的。所以說,在吃了避孕藥一週後懷孕,這個小生命是完全可以要的。

建議如果保留胎兒的情況,懷孕初期一定要吃葉酸防止小孩畸形、至懷孕三個月。要做好孕期的每次檢查。當懷孕至四個月的時候,一定要做唐氏篩查防止唐氏兒,畸形、孕期保持心情愉快,多吃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