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玩手機可導致多種眼部疾病

越來越多的人依賴手機:排隊時候,看手機。等車時候,看手機。吃飯時候,看手機。睡前看手機。睡醒看手機對此,眼科專家表示:每天如此頻繁的看手機,會讓眼睛不堪重負,引發眼病。

乾眼症,導致乾眼症原因就是由於長時間盯著螢幕看。特別是當我們看到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的時候,眼睛就會聚精會神,目不轉睛。一眨不眨盯著手機螢幕看。多視點健視中心老師說:眼睛之所以會幹,是由於眼睛沒有潤滑,而長時間盯著手機看,導致眼睛裡的淚液蒸發過強。所以眼睛失去潤滑。如果眼睛睜的越大,盯的時間越長,淚液就會蒸發的越多。

建議:避免眼睛過幹,平時大家可以將自己手機、電腦螢幕調的低一些,這樣比較有效的減少淚液的蒸發。

近視眼,經常使用手機,避免不了會損傷視力,誘發近視。由於長時間都是盯著手機的螢幕看,不能讓眼睛得到更好的休息,從而導致眼睛近視。如果眼睛近距離使用時間過長,還會會出現疲勞症狀,度數增加,最後發展成為病理性近視。

建議:透過對眼睛周圍的睛明穴、四白穴、攢竹穴、絲竹穴等實施溫熱刺激理療,改善血液迴圈,提高眼部毛細血管的血液灌注量和流出量,達到緩解病理改變,預防近視、控制度數的作用。此外,還要注重眼睛的休息,避免過度用眼。

黃斑病,因為手機、電腦等螢幕會散發出藍光,也就是短波光。短波光的穿透力很強,容易穿透眼睛的屈光系統,對眼底黃斑造成一定的程度上的傷害。黃斑不是眼部中斑點的意思,而是決定視功能的一個重要部位。如果黃斑受到損害,會造成視力損失問題,嚴重的會導致失明。

建議:建議少玩手機,不要在黑暗中玩手機、看電腦。在黑暗中玩手機,眼睛中的瞳孔會放大,這時候藍光釋放就會更多,而且全部凝聚在眼睛裡,傷害會更大。因此,要有一定的背景光,增強環境的亮度。有助於減少對眼睛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