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顱外轉移嚴重嗎

顱內轉移瘤是顱內腫瘤的一種,多指原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腫瘤細胞透過某種途徑轉移到顱內,並在顱內形成新的病灶。顱內轉移瘤的發病年齡高峰為40~60歲,男性多於女性。顱內轉移瘤的原發器官,男性以肺癌最多見;女性以乳腺癌最多見。那麼腦瘤顱外轉移嚴重嗎?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腦瘤顱外轉移嚴重,因為腫瘤在發展過程中部分患者會發生轉移,若是轉移就相當於患者再一次經歷痛苦,腦瘤和其他部位的疾病不一樣,因為位置的特殊性,轉移的方法也不一樣。腦瘤的顱內轉移是腦瘤的轉移方式之一。

大多數顱內腫瘤對生長環境與條件的要求較高,轉移至顱外後常因不能適應環境而需要較長時間的潛伏期才能發病。而顱內腫瘤患者的生存期短,往往在轉移灶尚未被發現之前,就因顱內壓增高或因危及生命中樞而死亡。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妨礙顱外轉移的條件可隨著治療的不斷進步而消失。

顱內腫瘤經手術摘除及綜合治療後,患者的生命得到延長;手術中接觸硬腦膜、頭皮及顱外軟組織機會大為增加,有時甚至發生瘤細胞直接進入開放的淋巴管與血管腔內,使得術後腫瘤在硬腦膜與顱外組織上覆發的機會增多,而這些組織中的淋巴道為腫瘤的更遠處轉移提供了途徑。

最後,腦癌的顱外轉移大多發生於手術後,甚至有一些臨床學者認為手術是腦瘤顱外轉移的必要條件。但也不排除自發轉移的存在,特別是分腫瘤具有較大的浸潤性,能穿越硬腦膜而侵入顱外組織時。以上就是關於腦瘤顱外轉移嚴重嗎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