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肝丁型肝炎症狀

丁肝的臨床表現與以下肝病毒的感染方式有關,現按丁肝病毒的感染方式分別說明。

1病毒與乙肝病毒同時感染,將可能出現下列兩種情形。

急性丁肝病毒相關肝炎,其臨床及生化特點與單純乙肝相似,症狀較輕,肝組織損害不十分嚴重。

暴發型肝炎,臨床症狀及肝損害嚴重,病死率高。這是因為急性乙肝病毒血症時間延長,乙肝病毒複製增多,為丁肝病毒複製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2重疊感染丁肝病毒

自限性肝炎,一般臨床症狀不嚴重,病程較短,有自限和恢復的傾向。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是丁肝病毒攻擊的目標。

慢性進行性丁型肝炎,即為慢性乙型肝炎惡化或無症狀的乙肝病毒攜帶者演變為進行性活動性肝炎,病情嚴重,呈進行性發展。可發展為肝硬變,預後差。病毒性肝炎,由病毒造成的肝炎按照其病毒系列不同分為甲、乙、丙、丁、戊和庚共六種型別病毒性肝炎。能引起肝臟細胞腫脹,是世界上流傳廣泛,危害很大的傳染病之一。

1908年,才發現病毒也是肝炎的致病因素之一。1947年,將原來的傳染性肝炎infectioushepatitis稱為甲型肝炎HepatitisA,HA。血清性肝炎serumhepatitis稱為乙型肝炎HepatitisB,HB。1965年人類首次檢測到乙型肝炎的表面抗原。

六種型別的病毒性肝炎遺傳因子不同,除乙型肝炎遺傳因子是DNA外,其餘幾型肝炎遺傳因子均為RNA。其中甲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是糞口傳播,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

此外,病毒性肝炎還有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和庚型肝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