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水果好得快

日常生活中,鼻炎困擾著很多人,特別是一些有明顯症狀的鼻炎,讓人很不舒服。鼻炎分很多種,有急性鼻炎,常規抗感冒治療就可以。也有慢性鼻炎,即單純性鼻炎,一般無需治療。再有過敏性鼻炎,用鼻用激素抗過敏藥物。還有肥厚性鼻炎,用呋嘛滴鼻液滴鼻或者手術切除部分肥大鼻甲。當然還有很多症狀的鼻炎,治療鼻炎要對症治療,不要盲目用藥。可以配合食物如潤燥的水果都可以。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還有蘋果菠菜豬蹄牛奶瘦肉等這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東西。避免粉塵刺激性氣體,做一些有效的保護措施,比方戴口罩等保護措施。一定不要疏忽大意。

2、一般來說還可以用菊花茉莉,沸水沖泡飲用。或用蒸氣出後燻鼻竅。對於鼻塞明顯者有效果。如果是桃仁可以去雜質和紅棗,同煮加糖食用。這個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適用鼻炎伴舌邊瘀紫的問題。所以治療起來一定要對症。

3、治療此病過程中,如果病人出現少量清鼻涕,可將適量或與大米一起熬粥喝。鼻腔內部乾燥嚴重的,可熬點銀耳蓮子粥喝,有明顯的潤燥的作用,並且可以著減輕症狀。起到一個很好的效果

鼻炎問題一定要重視,特別是飲食生活上要多注意,不要自己亂治療,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鼻炎影響到生活很嚴重,有的會頭暈頭痛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