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中醫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哪些呢?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發方法有很多,中醫的療法是副作用比較小的,中醫療法博大精深,下面小編就介紹下中醫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哪些吧。

本病中醫稱為外感咳嗽,中醫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哪些,由於致病因素不同,臨床分為風寒咳嗽、風熱咳嗽和實熱喘。治法以疏風散寒、清熱宣肺、降熱平喘為主。可結合臨床辨證施治。也很多復發類的疾病是經常出現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注意患者的病情,尤其是患上了慢性支氣管炎它的復發對身體的傷害也是較大的,這病人們更是要積極的減少疾病對身體的傷害,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髮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如果病人出現呼吸困難,嘴唇,指甲發紫,下肢浮腫,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時送醫院治療。避免過於對患者進行補品的補養。很多人以為補品都是好的,但是往往補品都是口味較重的食物,對患者的呼吸消化系統的刺激也往往較重,往往會導致病症加重,從而可能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

風熱咳嗽:咳嗽不爽,痰以黃粘稠為主,咽紅口乾,鼻塞流黃涕,或伴發熱有汗,舌苔身微黃白,脈浮數。治以辛涼解表,宣肺止咳。常用飲加減。

實熱喘:中醫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哪些,除上述症狀外,患兒發熱較高,同時伴有順喘憋。治以宣肺化痰,降逆平喘。常用麻杏石甘湯加減。

風寒咳嗽:以突然咳嗽,聲咳急頻為主,痰稀薄、鼻塞、流清涕、咽癢或伴頭痛、惡寒或不發熱、苔微白,脈浮。治以辛溫解表,散寒止咳。常用杏蘇散加減。

咳嗽重時加前胡9克或百部9克。喘重時選加鬱金6克,銀杏9克或生赭石15克。痰多時加葶藶子9克,蔞仁9克。

以上就是中醫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哪些的相關內容,中醫治療的方法就是這幾種,患者可以嘗試下中醫的治療方法,對病情是有很好的作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