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筋膜炎

半數以上的病人經休息症狀即可得到緩解,熱敷、按摩可消散結節,對疼痛結節的封閉也相當有效,但腰肌的鍛鍊可能還是最重要的。少數症狀頑固,久治不愈的病人需手術治療,怎樣治療筋膜炎呢,分享給大家。

1、膏藥治療筋膜炎可以外貼膏藥,其有效成分可透入面板產生活血,止痛,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效果,並透過藥物的歸經作用而調理機體陰陽平衡,扶正固本、改善體質,從根本上、全方位針對筋膜炎病機特點而發揮療效,從而達到徹底治癒該病的目的。

2、手術治療手術時可發現在區域性的筋膜上有裂隙,有脂肪從裂隙中疝出,這就是臨床上所捫及的結節。脂肪與周圍組織包括筋膜及鄰近的皮神經分支相粘連,這可能是疼痛的原因。手術應切除結節,修補筋膜,分離粘連及切除皮神經。

3、中醫治療中醫內調外治之法,一方面能修復受損筋膜、清除淤血、解除肌肉痙攣,一方面滋補腎陰、調養機理、行氣活血,攻補結合,故在治療筋膜炎上有標本兼治的功效。

我們在運動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因為出現任何傷病都是很難治癒的。如果不幸肌腱斷裂的話,一定要一時間去醫院做檢查,嚴重的話要立即進行手術。手術越早恢復的機率越大。

手術後早期是不能夠隨意走動的。在手術的二或三個星期開始要每天堅持做一定量的物理治療,只有每天的堅持走路鍛鍊,才能夠徹底的恢復,不鍛鍊的最嚴重後果可能會導致終生殘疾。

肌腱斷裂後飲食主要以清淡為主,儘量避免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來刺激傷口。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吃藥的話建議以中藥為主,因為肌腱斷裂的恢復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中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使傷口癒合得更加徹底。

很多人不太知道,即使手術之後小腿肌腱可以運動也不代表肌腱真正癒合,因為表面上看斷裂的筋已經縫合,實際上它們並沒有真正生長連線在一起。筋再生能力很弱一定需要耐心的修養才可。所以我懷疑可能是你當時休息不足導致後期小腿肌腱用力過度就會引起疼痛腫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