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長汗皰疹怎麼治療方法

很多人發現自己的手指頭上有小水泡泡,癢,抓破後出水,手指脫皮,感覺很難看,去醫院檢查後說是汗皰疹,開了點藥外抹有效,但治標不治本。汗皰疹的發生,是由於面板對汗液過敏所致,其實是人體面板的汗液排出不暢,堵塞在毛孔中,最終把毛孔撐破,汗液刺激面板,形成水泡,那麼,手長汗皰疹怎麼治療方法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汗皰疹目前是沒有很好的根治的方法的,治療好後也還是會復發的,但透過一些有效的治療方法,可控制汗皰疹,讓面板恢復正常狀態,而治好後患者注意各方面的護理的話,也是能儘量的減少病情的復發的。

1、治療上建議去當地中醫院面板科看一下,開些中藥如干葛洗方等煮水泡手;中藥泡手一方面可以抗炎抗過敏,消除區域性炎症,還能疏通血管,將剛形成還未排出的水泡消滅的萌芽狀態。

2、不建議外塗激素類藥物等。汗皰疹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激素固然有很不錯的抗炎抗過敏效果,但同時也會影響區域性組織的修復,這意味著病程長,很容易讓區域性的汗孔堵塞得更明顯,故停藥後會多數會發得比原本厲害。

3、注意禁止擠水泡,更不能拿針挑;這樣會破壞面板毛孔,導致更多的水泡形成;並且還容易合併細菌感染等嚴重後果。

4、禁止接觸洗化用品如洗衣粉,肥皂,洗潔精等;可以戴橡膠手套來隔離開;統計也表明,反覆發作的頑固性汗皰疹,多數與長期接觸洗化用品有關。

綜上所述就是對手長汗皰疹怎麼治療方法的介紹。另外要注意飲食,可多吃一些具有健脾除溼功效的蔬菜和水果,像山藥、冬瓜之類的,對病情的緩解的一定的幫助。汗皰疹長期發病的話可能和過敏也有關的,所以要避開過敏源,少吃海昧羊肉,少接觸寵物和去有花粉,粉塵大的地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