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花紫珠分散片 - 中藥

裸花紫珠分散片,中成药名。由裸花紫珠组成。具有消炎,解毒,收敛,止血的功效。用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急性传染性肝炎,呼吸道和消化道出血。

成分

裸花紫珠。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呈淺棕色至黃棕色;味微甜。

主要功效

消炎,解毒,收斂,止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急性傳染性肝炎,呼吸道和消化道出血。

臨床應用及指南

1、盧珺透過定經湯加減聯合裸花紫珠分散片治療肝鬱腎虛型經間期出血臨床觀察,得出結論定經湯加減聯合裸花紫珠分散片治療肝鬱腎虛型經間期出血療效顯著,可明顯改善患者的中醫證候。(新中醫,2018,50(12):134-136.)2、徐俊林,張嬌,張東暄透過裸花紫珠分散片治療慢性末端迴腸炎的臨床效果觀察,得出結論裸花紫珠分散片聯合常規西藥治療CTI可有效提高患者的臨床療效,值得臨床推廣應用。(臨床合理用藥雜誌,2018,11(19):52-53.)

規格

(1)每片重0.5g(含幹浸膏0.25g);(2)每片重0.5g(每片含幹浸膏0.2g)。

用法用量

(1)吞服,或加溫開水溶解後服用。一次4片,一日3次;(2)口服。一次3-5片,一日3-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藥過程中出現不良反應應停藥,並向醫師諮詢。2、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3、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4、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