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烏雞白鳳丸 - 中藥

十二乌鸡白凤丸,中成药名。由乌鸡(去毛、爪、肠)、黄芪(蜜炙)、熟地黄、党参、川芎、当归、白芍(酒炒)、五味子(酒制)、山药、白术、茯苓、牡丹皮组成。具有清虚热,补气血的功效。用于妇女体瘦,月经量少、后错,手足心热,白带量多。

成分

烏雞(去毛、爪、腸)、黃芪(蜜炙)、熟地黃、黨參、川芎、當歸、白芍(酒炒)、五味子(酒制)、山藥、白朮、茯苓、牡丹皮。

性狀

本品為褐色的大蜜丸或小蜜丸;氣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清虛熱,補氣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婦女體瘦,月經量少、後錯,手足心熱,白帶量多。

規格

1、大蜜丸每丸重9g。 2、小蜜丸每袋裝9g。

用法用量

口服,小蜜丸一次9g;大蜜丸一次1丸。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糖尿病患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生冷食物。 2、感冒時不宜服用。患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經行有塊伴腹痛拒按或胸脅脹痛者不宜選用。 4、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或帶下伴陰癢,或赤帶者應去醫院就診。 5、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