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麼透過運動來補腎

運動時一定要適度,不要運動過量而損傷肌肉,得不償失。運動不僅還能補腎還能夠幫助人體更健康。

   夏天怎樣補腎?腎為先天之本,是人體的健康之源、美麗之源、氣血生化之源,是女性最重要的臟器,對女性的生長髮育和生殖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補腎是女性亙古不變的養生定律。做什麼運動能補腎?


夏天補腎的運動

手與上肢,多屬於心,靈活而善握,五行屬火;

足與下肢,多屬於腎,腎主骨、主力,故腰腿強健而善行,五行屬水。

正常情況下,心火溫暖著腎水,腎水不寒;

腎水制約著心火,心火不亢,就叫“心腎相交”。

夏至透過手足握攝、屈伸爭力等練習,有助於心腎相交、水火既濟、調心補腎。

動作要領:

1、兩手放平,坐在墊子上,屈右腿,右腳水平低踏在墊子上;

2、十指交叉,把右腳踏在兩個手的中間;

3、腳向前的時候手要向後使勁,形成一種反方向力,讓身體的其他部位儘量放鬆,保持一會;

4、腳繼續向前蹬,手用力地往回拉,手逐漸戰勝腳,把腳拉回來,鬆開,放平;

5、相反動作,收左腿,十指交叉,腳向前,手向後,矛盾用力,體會心思意念安定。

6、做3~5次,約5分鐘,有寧心安神的作用。

若手夠不到腳,可以用毛巾套住腳。

溫馨小貼士:運動時一定要適度,不要運動過量而損傷肌肉,得不償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