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聾基因篩查準嗎

先天性的耳聾在新生兒中是和常見的,並且是一種很複雜的疾病,通常是因為基因導致的,也就是染色體的異常,所以在新生兒出生以後聾基因篩查是必須要做的,這樣的檢查準確率非常的高,能檢查出新生兒的身體是否健康。

新生兒在出生以後醫生就會給新生兒進行很多的檢查,排除新生兒的身體是不是有疾病,其中的檢查就有聾基因篩查,很多的父母都覺得這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父母雙方的聽力都非常的健康,其實不是這樣的,就算是健康的父母也可能會有耳聾的寶寶,那麼新生兒聾基因篩查準嗎?
新生兒聾基因篩查是在新生兒出生以後必須要做的一項檢查,這樣的檢查的準確率是很高的,能準確的觀測出新生兒是不是患有耳聾。人體裡面有很多的染色體,因為人的染色體是很複雜的,染色體裡面的基因很多,基因能決定物種的性狀,很多先天性疾病都是致病基因導致的。正常人也可以攜帶耳聾基因,耳聾基因不一定會引發耳聾。夫妻雙方聽力都正常,但是生下的孩子卻耳聾,這是基因遺傳導致的。
很多的父母因為在這方面的知識不充足,所以在關於新生兒聾基因篩查上面有很多的疑問,因為覺得耳聾是受基因的影響的,所以就會覺得父母雙方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並且在雙方的家族史裡面也沒有這方面的病史,所以就覺得新生兒也是沒有這樣的問題的,其實不是這樣的,就算是健康的父母也會生下先天性耳聾的新生兒。
新生兒聾基因篩查是一項很重要的檢查,千萬不要因為父母雙方沒有這方面的病史就不給新生兒做這方面的檢查,還是需要及時的檢查的,不要因為自己的大意害了新生兒的一生,當新生兒患有耳聾的時候是很容易看出來的,主要的反應就是對外界的聲音刺激比較的遲鈍,並且還會出現一些併發症,還可能會出現耳朵疼的症狀,所以作為父母的要仔細的觀察自己的孩子的一舉一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