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膽紅素陽性是什麼意思

尿膽紅素陽性屬於異常現象,建議去檢查肝膽。尿膽紅素陽性是指尿液中膽紅素含量高,常見於肝細胞性或梗阻性黃疸,應該是得了肝膽疾病。很有可能是肝炎,肝癌,膽石症等。患者需檢查過後遵醫囑,然後選擇適合的治療辦法,才可以讓身體早日得到康復。

尿膽紅素主要是紅細胞被破壞了產生的一種物質,大多的肝病患者要檢查的時候這就是一項特別重要的指標。它可以反映出肝臟的是否健康。很多患者擔心自身會出現問題,但是對這個情況是不瞭解的。那麼,尿膽紅素陽性是什麼意思?
尿膽紅素是尿常規檢查中的非常重要的一項檢測專案。健康尿液中尿膽紅素應該呈弱陽性。尿膽紅素的產生是由於紅細胞生理衰減現象,在脾臟吞噬後造成的代謝產物。所以會有弱陽性出現的正常現象,但出現陽性以及加號明顯增多時,需要考慮溶血性貧血問題的可能。應該及時進行血常規化驗檢查。
膽紅素是紅細胞破壞後的代謝產生。可分為未經肝處理的未結合的膽紅素和經肝與葡萄糖醛酸結合形成的結合膽紅素。未結合膽紅素不溶於水,在血中與蛋白質結合不可以透過腎小球濾膜。  當出現尿膽紅素陽性時,切勿放鬆警惕,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明確具體病情輕重後,對症治療,以防病情惡化。專家指出,當肝細胞受損,壞死時,就會引起膽紅素升高。這些膽紅素經腎臟排出,引起尿液中出現膽紅素,就使得尿膽紅素陽性。
如果上述環節發生了問題,可導致患者發生黃疸情況,使膽紅素濃度超過正常水平,尿膽紅素呈陽性。兩種情況,一種由生理性原因導致,另外一種由病理性原因導致。生理性原因可能是過度運動、暴飲暴食、喝酒、熬夜、睡眠不足。病理性原因有肝損傷、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或者引發肝硬化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