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黃芪治糖尿病嗎

黃芪葛根可以治療糖尿病。黃芪能補氣健脾和排毒排膿,葛根可生津止渴和清熱解表,而且兩者當中還含有毛蕊異黃酮、葡萄糖苷等多種有效物質,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有著非常好的降血糖功效,適用於脾腎兩虛兼氣陰兩虛型糖尿病的治療。

作為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糖尿病的初期困擾著很多人的生活,如果說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血糖會不斷的升高,病情也會不斷加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比較多的,除了口服降糖的西藥以及注射胰島素之外,有人選擇用中藥來治療,比如葛根黃芪。那麼葛根黃芪治糖尿病嗎?
一、葛根黃芪治糖尿病嗎
葛根黃芪可以用於糖尿病的治療。黃芪的主要功效就是補氣健脾以及排毒排膿,還可以斂瘡生肌,而葛根的功效則是生津止渴和清熱解表,還能昇陽止瀉,兩者結合可治療脾腎兩虛兼氣陰兩虛型糖尿病。從葛根和黃芪當中能夠提取出毛蕊異黃酮、葡萄糖苷等100多種有效的物質,這些物質能夠抗心律失常,還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和身體微迴圈,所以說這兩者聯合應用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對於改善糖尿病的症狀來說大有幫助。
二、葛根黃芪怎麼治糖尿病
1.黃芪葛根茶
準備適量的生黃芪、葛根、懷牛膝等中藥材,然後把它們放入清水當中煎煮,煮好之後當茶飲用。這個方法對於降低血糖和控制血糖來說都有幫助,可以輔助治療糖尿病。
2.葛根粥
將適量的大米放在鍋中,加上清水煮粥,在粥快要煮好的時候加上葛根粉,調勻成糊狀,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葛根粥有一定的降糖作用,對改善糖尿病症狀來說也有一定的效果。
3.黃芪山藥茶
生黃芪和山藥可以煎水代茶飲,這種茶飲有助於消除糖尿病的症狀,對於降低血糖和尿糖都有一定的療效,主要適用於脾胃虛弱及肺氣不足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有肺胃燥熱或者兼外感者則不適合服用該茶。
4.紅棗綠豆煮葛根
首先要把葛根和紅棗處理好,放在鍋中,加上適量的冷水,用小火煮一段時間,濾出汁水。再把之前準備好的綠豆清洗乾淨,倒在藥汁當中,用小火燉幾十分鐘即成。這個湯在降低血糖和血壓方面有著不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