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源性眩暈如何治療

患者如果出現耳源性眩暈,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積極尋找原發病,其中藥物治療原發病屬於最關鍵的一種方式。可以根據醫生的推薦使用一些擴血管藥物,利尿劑等緩解症狀。在生活裡一定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少飲水,並且還要注意禁菸酒,多臥床休息,避免太過勞累。根據自身的病因不同、採取不同的治療方式。

耳源性眩暈屬於周圍性眩暈,對於有這個疾病的患者來說,是特別痛苦的。正是因為患者不想再受到疾病的侵害,一般都會到專業的醫院做治療。但是去了醫院之後,面對那麼多的治療方法,真是不知道哪一個效果好。所以一起來了解耳源性眩暈如何治療?
耳源性眩暈患者首先需要注意睡眠,多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儘量選擇的假設,應該採用低鹽飲食,避免吃太多的水分,可以改善微迴圈有關藥物治療耳朵,一些治療方法應結合其具體的相應條件:
1. 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應根據眼震方向手動復位。建議在專科醫院治療。
2. 梅尼埃病:除了限制鹽的攝入外,還應避免過度疲勞和情緒激動,並給予脫水和利尿劑治療。
3.前庭偏頭痛:改善大腦微迴圈,保持好心情,注意心理調理,避免情緒激動。
4. 如果病情嚴重,除了用脫水藥物治療外,還需要改善微迴圈。必要時定期到醫院治療。
外周性眩暈有幾種型別:內耳性眩暈,也稱為梅尼埃病,良性位置性眩暈,也稱為耳石性眩暈。
對症治療眩暈是一般的治療方法,如休息和鎮靜。有時我們給病人開的鎮定劑是異丙嗪,有四種主要的藥物,如抗組胺藥,安定藥,異丙嗪和中樞鎮定劑。因為有噁心和嘔吐的問題,對症治療也應該考慮控制他的嘔吐。同時,如果有電解質紊亂,應該糾正他的電解質。
臨床上為前庭神經炎的良性位置性眩暈,發病率較高,治療效果也很顯著,一般醫院有眼休克電圖,可透過眼休克電圖檢查,將診斷為非良性位置性眩暈,透過轉椅復位,患者可得到治療,效果可以說是立竿見影。梅尼埃病的治療主要是減輕水腫,改善區域性內耳血液供應。無論哪種眩暈,首先要放鬆心情,保證睡眠、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