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血小板壓積偏低,其實指的就是患者血液內的血小板數量偏低,導致患者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血液系統疾病導致的,比如典型的再生障礙性貧血。嚴重的血小板壓積偏低,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血栓和大面積的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與血小板壓積偏低的緊急治療,可以透過輸血來完成。

有一定心理知識的朋友可能知道人體的血液中有很多成分,其中就包括有重要的血紅蛋白,白細胞和血小板等。血小板的主要作用是用於傷口的凝血作用。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對於一些外傷患者來說血小板才是最重要的生命安全保證。但是現在有些人在進行體檢過後,發現自己的血小板引數異常,那麼血小板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呢?
一、血小板壓積偏低是怎麼回事
血小板壓積偏低,其實也就是指的患者的血液中的血小板含量過低,在臨床上可能導致患者出現血小板含量過低的情況有很多種。最為常見的還是患者的血液系統病導致的血小板數量過低,比如最為典型的再生障礙性貧血,這是最容易導致血小板含量降低的疾病,此外還有各種疾病和異常都有可能導致血小板含量過低。
二、血小板壓積偏低的危害
血小板壓積偏低對於患者來說是一種很危險的情況。一般來說輕度的情況,患者可能會出現頭暈乏力,如果病情發展到中度的話,患者的血管中可能多處都會出現血栓,從而導致心梗或者是腦梗塞等危險的情況,如果病情發展到重度情況的話,患者身體會出現多處的內出血,甚至小小的一個外傷傷口都會導致患者失血休克。
三、血小板壓積偏低如何治療
目前對於血小板壓積偏低的治療,主要還是以治療導致血小板數量減少的疾病為主,只有控制住導致患者發病的病因,才有可能讓患者的血小板數量自己回升到正常水平,如果說患者的病情已經十分嚴重,需要緊急救治的話,可以透過輸血進行緊急治療,但是隨著血液在患者體內代謝,其血小板含量又會回覆到很低的水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