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緩解

很多女性都很容易出現來姨媽時候肚子疼的現象,多數是由於痛經引起,可以嘗試一些方法進行改善。那麼,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緩解?

很多女性都很容易出現來姨媽時候肚子疼的現象,多數是由於痛經引起,可以嘗試一些方法進行改善。那麼,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緩解?

方法一:熱敷

月經的時候,女人的身體溫度是會下降的,因此就會比較怕冷,那麼保暖就顯得尤為重要。當月經肚子痛的時候,最好就多穿衣服。然後平躺在床上,用暖寶寶或者是熱水袋來敷一下小腹的位置,也就是盤骨充血的位置,這樣可以很有效緩解痛經的痛楚,再喝上滿滿一杯溫開水。相信疼痛的感覺會緩解的!那麼女性需要注意的是,月經期間就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和飲料了!

方法二:按摩

按摩也是可以治療月經肚子痛的有效方法,而且按摩的手法非常簡單,很容易就上手!具體說來就是首先把雙手搓熱,然後用掌心從小腹的中間壓緊後,按順時針的方向慢慢按摩,一直到小腹開始發熱,這樣是幫助血液迴圈,緩解痛經。

方法三:食物

我們中國人喜歡用食物去調理身體,這個方法對於痛經也是很有效果的!很多食物對於痛經都有明顯的治療效果!月經的首要好朋友就是紅糖水,在痛經的時候衝上一杯暖暖的紅糖水對於緩解痛經是非常有效的,最好就是再加入適量薑片,這樣效果會更好,因為姜可以驅寒!除了紅糖姜水以外,還可以做益母草煮雞蛋湯,蘿蔔陳皮粥等都是對痛經很有幫助。小編特別提醒,月經期間不能吃寒性的食物,會造成宮寒,也就會引起痛經了!

緩解大姨媽來時肚子疼痛的方法有很多,緩解只是暫時的,關鍵還是要看痛經的性質,搞清楚了狀況,才能更好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