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如何診斷

耳石症是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疾病,想要確定是否患有耳石症,一般會出現很多臨床症狀,比如會突然發作,同時還會有天旋地轉,不敢睜眼,不敢轉頭的情況。同時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心慌、出汗,嚴重者腹瀉,正確診斷耳石症,透過手法復位治療能手到病除,因此,使患者就醫少走彎路。

當人處在眩暈狀態下的時候,不論做什麼都會感覺到天旋地轉,就算躺在床上這種情況依舊虎長時間持續,而且嚴重的感覺還會讓人出現嘔吐以及噁心的症狀。這種情況其實在臨床上被稱為耳石症,主要原因就是耳石這個器官出現了問題,比如脫落等等。那麼,耳石症如何診斷?
耳石症,醫學上有學名稱之為“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指在某一特定頭位時誘發的短暫陣法性眩暈。多見於中年群體。突出的臨床表現是,患者常訴自己在起床和躺下時會感覺一陣“天旋地轉”,時間很短,每次眩暈的時間不超過1分鐘,與頭位很有關係。典型患者會說自己的頭在接觸枕頭的一剎那就感覺到暈眩。
患者在起床和躺下時非常小心,因為不知道在哪個位置會引起眩暈,往往就會很緊張,時間久了,有些患者會伴有焦慮狀態。這個疾病常見於中年人,多為自限性疾病,多數於數天至數月後漸愈。但也有超出3個月不愈者稱為“頑固性”。
此病非常常見,每年的發病率是64/10萬,約佔眩暈患者的1/3。很多患者來就診的時候已經好了大半。在門診對已經復好位的患者的建議是:如果再有發作,就臥床休息,最好採用側臥的睡姿,睡向健側,也就是不會導致眩暈發作的一側,休息一天後,眩暈症狀往往會明顯減輕。
耳石症大家對它都是很熟悉的,它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飽受這種病的折磨。所以一旦確診患有耳石症之後,就需要及時進行治療,畢竟耳石症患病之後,對於人體有很大的影響,一定是不可忽視該疾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