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會不會引起面板潰瘍

下肢靜脈曲張如果不治療,終究會引起下肢靜脈潰瘍。因為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的迂曲擴張,靜脈血液倒流。“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因為靜脈血液在區域性堆積,代謝產物不能夠很好的排出,會刺激面板,造成面板和皮下組織的炎症。由於炎症患者覺得瘙癢,就會抓下肢面板,這樣面板受傷之後就很難癒合。下肢面板的組織有炎症,長期不癒合會發生區域性感染,這樣老爛腿自然而然的就會發生。出現老爛腿之後,這些炎症會逐步地向周圍擴散,擴散到皮下組織、骨膜、骨骼,造成骨髓炎。向深處發展會出現靜脈炎、靜脈血栓,感染的血液透過全身會造成菌血症、敗血症。面板進一步在擴大,久而久之可能會出現下肢的面板癌症。有個別病人會出現白癜風以及出現牛皮癬。在門診和病房有很多嚴重的下肢靜脈潰瘍患者,就是由靜脈曲張造成的下肢老爛腿。這些老爛腿合併有下肢的牛皮癬和白癜風。長期的老爛腿會逐步逐步出現下肢的白癜風和牛皮癬。 還有一些病人合併有下肢疾病潰瘍,合併面板癌。因此建議患者出現了下肢靜脈曲張不要忽視,要儘早進行治療,以避免發生嚴重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