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一個星期了還有硬塊怎麼辦

有一些媽媽在斷奶之後一個星期依然還會出現腫塊現象,伴有明顯的疼痛感覺,這類情況的出現,可以選擇熱水沐浴的方法,也可以選擇毛巾熱敷,另外也可以使用喝麥芽水的方式,當然如果一直都沒有緩解,也應該檢查是否是小葉增生。

寶寶在經過一段時間成長之後,也就會進入到斷奶的階段,而對於媽媽來說,此時乳房也會出現明顯的硬塊現象,覺得痛苦不堪,斷奶的時候乳房內如果出現腫塊的情況,確實也會讓媽媽覺得比較擔心害怕,是不是患有了什麼重病,斷奶一個星期了還有硬塊怎麼辦?
一、熱水沐浴
用熱水直接沖刷乳房,慢慢的按摩乳房能夠有效促進血液迴圈,適當性左右甩動乳房可以促進乳汁的流出,快速達到疏通乳腺的效果。
二、毛巾熱敷
如果乳房有硬塊,並且還伴有明顯的疼痛感覺,或許可能是出現堵塞的現象,可以直接用毛巾熱敷的方式,可以幫助疏通乳腺,而且也能夠有效緩解所出現的疼痛現象。
三、請催乳師
如果在使用吸奶器之後依然沒有辦法,那麼就只能夠請催乳師來幫助自己,催乳師會有著專業的手法,能夠快速的幫助乳腺疏通,整體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四、使用吸奶器
有奶結的話也可以適當性選擇使用吸奶器,但是在使用時可能會有一些疼痛的現象,如果硬塊情況不是很嚴重,使用一般的吸奶器就能夠達到疏通的效果,快速的去除硬塊。
五、使用芒硝
在斷奶之後,如果出現明顯的硬塊現象,這可能是乳汁淤積所造成的,如果沒有儘快的處理,就會增加乳腺炎的出現,建議用芒硝來外敷乳房,因為這本身就只有回奶的效果,能夠達到去除腫塊的作用。用皮硝50~60g,直接放在紗布袋中,然後敷在乳房周圍,能夠有效達到緩解的效果,快速的減少物質的分泌。
六、喝麥芽水
可以去藥店買些麥芽,清洗乾淨之後直接放在鍋中熬煮,每一天服用3~4次。另外,晚上睡覺時,非常特別注意,儘量不要壓到寶寶,如果覺得比較難受,也可以適當性的擠壓一下,這本身是一個過渡期,如果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緩解,最好全面接受檢查,或許可能是乳腺炎,又或者是小葉增生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