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渣鼻反覆怎麼辦

酒渣鼻反覆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沒有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以及平時的習慣。可以在生活中多喝一些去毒素的茶,可以諮詢相關的中醫來獲取配方。或是患者選擇有效的辦法進行治療,鐳射治療。但是患者在術後,仍然要做好護理工作,才能減少疾病再次復發。

對於很多酒渣鼻患者來說,痛苦的莫過於病情的反反覆覆了。而酒渣鼻由於其病因多和生活飲食等息息相關,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反覆發作或是皮損加重,正是因為患者受夠了這樣的反覆,很想透過一些好的辦法來治療,那麼酒渣鼻反覆怎麼辦?
酒渣鼻這種疾病是特別容易反覆發作的,患者的鼻頭總是紅紅的,而且也會出現丘疹甚至膿包,酒渣鼻也可以叫做玫瑰痤瘡,主要就是因為肺胃有熱而引起的,可以試試喝一些茶飲來清熱解毒,這樣酒渣鼻就能夠得到治療。
清熱舒緩茶,需要準備適量的甘草,一些金銀花,桑白皮,丹參,適量的菊花和連翹,把上面的這些中藥材先用清水浸泡,然後再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煮20分鐘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使用了,可以達到很好的活血化瘀,去溼止癢作用,但是脾胃虛弱的人比較不適合。
清肺去毒茶,需要準備適量的蜂蜜,一些金銀花,適量的連翹和黃芪,把這些材料用水沖洗一下,然後再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煮開,煮五分鐘以後去渣,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蜂蜜調味,可以達到很好的清熱燥溼作用,容易拉肚子的人比較不適合。
可以選擇鐳射治療,因為酒渣鼻出現反覆發作很易導致感染髮炎的,感染越重,慢慢的皮損面積就會變大,很不利於恢復,而鐳射治療可以避免繼發感染。對於反覆發作的早中期酒渣鼻患者都適合。
當然只是鐳射治療也還是不夠的,要再配合藥物來治療,可以可口服一些維生素來治療,像維E維C等,可以使療效更好,另外鐳射治療一般一次不能達到治癒的目的,需根據情況治療兩到四次,所以治療要堅持。鐳射治療後為了療效更好,也為了防止再復發,一定做好護理工作,尤其是在痂皮脫落前注意面板患處不要碰水,而且要禁食顏色深的食物,以防引起色素沉著。只有護理好了,才能取得鐳射應有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