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黃褐斑有哪些小偏方

  黃褐斑是一種面部色素增生牲面板病,它多分佈在鼻及鼻兩側,形似蝴蝶,故俗稱“蝴蝶斑”。此斑表面光滑無皮屑,既不癢,也不痛,長期存在,多年不褪,但日曬後加重。

  黃褐斑是一種面部色素增生牲面板病,它多分佈在鼻及鼻兩側,形似蝴蝶,故俗稱“蝴蝶斑”。此斑表面光滑無皮屑,既不癢,也不痛,長期存在,多年不褪,但日曬後加重。中醫學認為,本病的發生與肝、脾、腎功能失調有關,或因肝病而引起者,又有“肝斑”之稱。或因脾虛不能化生精微,氣血再虧,肌膚失去營養,以致溼熱燻蒸而患此病;或因腎陰虛,水虧不能制火,血弱不能華色,虛熱內蘊,鬱結不散,阻於面板所致。臨床常用的偏方、驗方主要如下。

  偏方:醋柴胡12克,當歸、白芍各10克,丹參15克,茯苓12克,白朮10克,青橘葉6克,制香附10克,薄荷3克後下)。水煎服,1日1劑,分2次服。

  以上就是對治療黃褐斑偏方的介紹。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我們專家,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可以繼續瀏覽我們的網站,希望給您帶來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