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怎麼才能治癒

  痤瘡不可怕,完全可治癒,但一定要經過正規診療,切忌拖延和亂用藥,痤瘡多見於青年,好發部位是前額、頰部、其次是胸背部和肩胛背部。

  目前,採用維A酸類治療,效果較好。維A酸類能抑制痤瘡桿菌,抑制皮脂腺角化過度,減少皮脂產生和粉刺形成,降低趨化性,改變淋巴細胞功能,適應於結節性,囊腫性,聚合性痤瘡。

  嚴重病例及其它治療不佳者,可以採取性激素。複方炔諾酮,月經前5天開始,0.625mg,連用22天。絨毛膜促性腺激素,500-1000U,每週1-2次肌注,10次一療程。黃體酮,月經前痤瘡可在經前10天,注射黃體酮10mg,前5天再注射5mg;性激素限於嚴重能夠引起內分泌紊亂,如男性患者女性化,經期紊亂等。不作為常規療法。雌激素,僅用於女性,可試用己烯雌酚1mg,月經後第5天應用,每晚一次,連用22天。達英-35,治療女性激素過多引起的痤瘡,月經前第一天開始服用,每日一片,連用3周,停藥一週,再開始另一週期,應用數月。

  其他治療藥物有:螺內脂,西米替丁。

  鋅製劑:近幾年報道較多,可抑制角化過度及抗炎作用。

  丹參酮:中成藥,弱效雌激素和輕度抗雄激素作用,藥性溫和,效果不錯,常為輔助用藥

  糖皮質激素:常規用藥療效不佳,嚴重結節,囊腫性,可短期試用,必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因為副作用較多,而且藥物帶來的問題也很多,不建議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