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食管炎有哪些症狀 反胃燒心警惕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被稱消化性食管炎,是食物反流入食管引起胸痛燒心的食管炎症性病變,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的人群,發病率高,且隨年齡持續增高。中老年人、肥胖者最易得這種病。得病後,患者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反流性食管炎有哪些症狀?

  反流性食管炎的臨床症狀

  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狀與疾病嚴重程度並沒有密切的關係。部分人無任何反流症狀,部分人會出現燒心、反流、胸痛症狀。當一個人上腹痛,胸骨有燒灼感,吞嚥難受,吞嚥不暢時就應警惕反流性食管炎。尤其是反胃燒心者,要立即治療。若治療不及時,可出現食管黏膜糜爛,慢性出血或大量出血。

  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療

  內科治療是目前治療反流性食管炎最常用的方法。若無明顯症狀,也不需要用內科治療法治療疾病。若輕度胸痛、燒心,應根據醫生指導進行治療。對於肥胖患者,不僅要服用藥物,還要加強運動,減輕體重。為了防止腹痛症狀加重,應穿寬鬆的褲子,避免彎腰時褲子束緊肚子,產生不適感。

  中醫體針治療、耳針治療也是反流性食物炎的常用治療方法。體針部位為肝俞、胃俞、內關、足三里、上脘、公孫,耳針部位為神門、胃、食管。部分患者若不喜歡用中醫治療法,也可服用制酸劑、組胺H2受體拮抗劑、質子泵抑制劑等治療疾病。制酸劑具有減少內容物對食管黏膜損傷的功效;組胺H2受體拮抗劑具有抑制胃酸分泌的功效;質子泵抑制劑具有阻斷壁細胞的H+-K+-ATP酶的功效。

  反流性食管炎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如有相關疑問,歡迎諮詢專業醫院的醫生,醫生會根據多年臨床經驗告知答案。祝患者早日恢復健康,治癒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