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狂犬病的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狂犬病的出現嚴重的危害了患者朋友們的健康生命,為此大家對於狂犬病一定要及時的去進行治療,那麼狂犬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狂犬病是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由狂犬病毒引起。人體由於被唾液腺中含有狂犬病的動物咬傷,或由於抓傷處染有含狂犬病毒的唾液而感染。其臨床表現為急性腦炎,最終導致死亡。狂犬病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每年世界上有百萬人口因暴露於狂犬病毒而接種疫苗。儘管如此,仍有5萬人患病死亡,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患者往往不能及時接種而造成死亡,狂犬病的實際死亡數可能比上述數字還要高。狂犬病的臨床症狀大多出現在感染後的20-90天,其潛伏期短則幾天,長可達數十年以上,狂犬病一旦確診,100%死亡。由於目前尚無特效治療,暴露後只有立即實施免疫接種才能倖存。免疫接種是預防狂犬病發病的唯一有效的措施。

  狂犬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全身症狀有低燒、乏力、頭痛、咽痛、身體不適等。精神改變突出,病兒愛哭鬧、愛發脾氣、易發怒,大孩子表現焦慮、抑鬱,個別孩子認為自己快要不行了(即瀕死感)。下面三種情況最值得注意:

  1、已癒合的咬傷外重新出現疼痛及感覺異常,如感覺過敏、發涼感、燒灼感、麻木或發癢等,但年齡5歲以下小兒很難敘述這些感覺,只是有時要求父母撫摸或者搔抓原來的傷口外。

  2、對強光、大聲比較敏感,可出現流淚、出汗、流涎及全身性肌肉張力增高;家長常敘說病兒有易驚、遇有動靜即醒的現象。

  3、吞嚥食物有時有咽喉部緊迫感,一些病兒因此出現厭食,但尚能嚥下食物。

  儘管有上述症狀,但無特殊之處,往往使家長甚至醫生們忽略,以至於許多病兒出現下述症狀時引起注意:①間斷髮作狂躁和哭鬧;②病兒頻頻地唾液唾;③面色潮紅,發熱不退。

  實際上,上述三種臨床表現已屬於狂犬病興奮期的表現,而非早期症狀了。若出現痛苦而劇烈的咽喉痙攣、恐水(病兒不飲水,怕引起咽喉痙攣)、抽風、呼吸困難、精神失常、眼球震顫等,則說明病情已以相當嚴重了。另有極少見的"麻痺型",病兒沒有咽喉痙攣發作或恐水症,而是先有四肢麻木,而後逐漸發生錢幣麻痺,最後死亡。

  看完了上文內容的介紹,現在大家是否對於狂犬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這個問題都已經瞭解了呢,狂犬病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為此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對於狂犬病的發生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