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常見症狀?

  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常見症狀?老年痴呆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病,對患者朋友的健康及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您知道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常見症狀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痴呆的常見症狀

  (1)行為改變行為先見幼稚笨拙,常進行無效勞動,是老年痴呆的症狀中最早表現出來的。其後老年痴呆患者可有無目的性勞動。例如亂放東西,翻箱倒櫃,忙忙碌碌,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把一些廢物藏起來,當做珍寶一樣,怕被盜竊;平時也不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衣服髒了不洗,不洗澡,晨起不洗漱,有時老年痴呆的症狀可能出現妨礙公共秩序的行為,影響治安。

  (2)老年痴呆患者會有智力衰退的情況出現,最初,老年痴呆的症狀常為衰老加速惡化,短期內老年痴呆患者可出現思維遲緩、粘滯與僵化,自我中心更甚,情緒不易控制,注意力不集中,做事馬虎。不出數載,便出現惡性型遺忘,即刻回憶嚴重受損,幾小時甚至數分鐘前發生的事都無法回憶,以致時間記憶幅度縮短。這些都是較為常見的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

  (3)近記憶缺損常是最早的痴呆的症狀表現,主要是銘記功能受損,老年痴呆患者記不住定好的約會或任務,記不清近期發生過的事件。但老年痴呆患者對此有自知之明,併力求掩飾與彌補,往往採取一系列的輔助措施,例如不厭其詳地書面記錄或一反常態地託人提醒等,從而減少或避免了記憶缺陷對工作、社會與生活等的不良影響,也從而掩蓋了作為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的記憶減退。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哪些是老年痴呆的常見症狀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生活中一旦發現老年痴呆的治療就要及時的檢查、治療,這樣才能早日的擺脫老年痴呆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