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膽結石的最常見的治療方法

  膽結石疾病在出現後,讓患者很是痛苦,大家需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發生,我們應該注意這種疾病的發生,這種疾病的出現機率很高,大家應該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避免影響到自己的膽囊功能,造成更多的影響,那麼,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首先介紹一下膽囊的功能。正常人的膽囊約7×5×3cm3大小,位於右肝下面,也就是人體右上腹部肋緣下的位置。膽囊並不是膽汁產生的源頭(膽汁是由肝細胞產生的),它只是儲存、濃縮膽汁的倉庫。平時,它將肝臟產生的膽汁儲存起來,並濃縮,當進食後,由於食物的刺激,會使膽囊主動收縮,將濃縮後的膽汁排入腸道內,起到協助食物消化的作用。

  其次再介紹一下膽囊結石產生的大體過程。正常情況下膽囊是不會發生結石的,因為在正常膽汁中有一定比例的膽鹽、卵磷脂使膽固醇保持溶解狀態而不析出。要形成結石必須有一定的成石條件,即膽囊膽汁中抗成核因子減少,促成核因子增加,使上述三者的比例失調,從而形成結石。結石大體分為膽固醇性結石、膽色素性結石、混合性結石三種。如果膽囊內的粘膜毛糙,會更容易形成膽囊結石。

  治療膽結石可不再用切膽法

  1、膽囊重要,不能輕易切掉。

  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及切膽人數的增多,膽囊的重要功能以及失去膽囊的危害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膽囊主要功能是儲存、濃縮、排出膽汁幫助消化,膽囊濃縮的膽汁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A、D、E、K及鐵、鈣等的吸收。膽囊還有提高免疫力、調控括約肌及膽道液體壓力、分泌粘蛋白等功能。膽囊切除後就會有相應的消化不良、免疫力降低等,而且,膽囊切除後,膽管結石的機率大大增高,而膽管結石的治療難度和治療成本遠超膽囊結石!因此,不應輕易切掉膽囊。

  2、EUR-2009德國微創技術,確保取石乾淨。

  對於膽結石“一切了之”的傳統方法,受到許多專家的質疑。在日前閉幕的“歐洲內鏡微創保膽取石(息肉)學術大會”上,“保膽取石”成為了大會主題詞。在本次大會上,專家們對由德國發明的“德國微創技術”表示了極大的興趣,他們均希望此種“保膽取石”的先進技術能得到全面推廣,並將此方法定為歐洲治療膽繫結石的“金標準”,並將此專案新技術正式定名為“EUR-2009德國微創技術”。

  EUR-2009德國微創技術屬於一種微創外科手術,是現代高科技與傳統外科技術結合的產物。它最大的優點是沒有傳統意義上的腹部手術切口,避免了因手術切口帶來的種種損傷和不適。該技術,已成為有症狀的膽囊炎、膽囊結石、膽息肉首選的手術方法。在國際上已經有上百萬例成功開展保膽取石術、保膽取息肉的案例。

  3、保膽術後,復發可以避免。

  關於膽結石的“復發”,是個老問題了。以往大部分的“復發”被證明是沒有取乾淨的殘餘結石,而使用新式保膽取石術,可以確保取盡結石。當然透過10年術後跟蹤調查約有5%左右屬於結石再生,而針對結石再生的問題,透過相關藥物抑制結石的再生:膽結石的成石原理是膽固醇濃度過高併發生結晶,這種藥物能夠溶解膽固醇,降低膽固以上這些內容就是現在醫學對於膽結石的治療方法。

  希望大家能夠對這些內容進行深入的瞭解,以備不時之需,對於已經患病的患者,在選擇治療方法之前,首先要確定自己的患病症狀,再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選擇,以便能夠保證做到對症治療,加快自己的康復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