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耳子治鼻炎 竟然也中毒

兒子得鼻炎,鼻塞、流涕、打噴嚏,鬧個沒完,感冒也是隔三差五來一回。本想領他去醫院看看,但節日期間,出門逛街的人多,計程車的生意非常紅火,我不想錯過這個賺錢的好機會。

那天正在開車,妻子打***話,抱怨我不願抽時間帶兒子去看醫生。我一聽就來了氣:“幹嗎非得要我去,你帶他去不行嗎?”我和妻子的爭吵引起了乘客的注意,他熱情地介紹說,用蒼耳子治療鼻炎效果非常好,他的鼻炎就是用這偏方治好的。我仔細問明瞭用法與用量,然後去買了新鮮的蒼耳子。

晚上回家,我叫妻子把蒼耳子放到爐火上焙乾,再用擀麵棍將它們壓成粉末裝進袋裡,每次取一小瓷勺用熱水衝開,給兒子服用。

妻子邊忙活邊疑惑地說:“這樣行嗎?可別把孩子吃壞了。”我也有點遲疑,便給在醫院五官科的同學打電話。得到肯定的回答後,我們就放心了。不過,同學囑咐一次別喝太多,蒼耳子有毒性。

當晚兒子便試著服用了一次。過了一會兒,兒子興奮地說:“感覺就像一股清風躥了進來!鼻子一下就通了氣,舒服很多,嗓子也挺清涼的。”我和妻子樂了,還真是偏方治大病呢

假期結束,兒子返校時帶上了一小瓶蒼耳子粉。然而僅僅過了一週,兒子突然被學校用車送了回來。接到電話後,我急匆匆地趕回家。乍一看,只見兒子面色蒼白、臉龐浮腫、雙目無神、渾身無力,一副病懨懨的樣子,真把我嚇了一跳!隨行的班主任說,近幾天兒子一直噁心、嘔吐、肚子疼,不想吃東西,還拉不出小便來。當時校醫開了一些藥,看著不管事,怕出危險,建議我們把兒子送去醫院看看。

我趕緊開車把兒子送到醫院。經過化驗、b超等一系列檢查,醫生說兒子的。腎功能和肝功能都遭到嚴重損害,需要立即住院治療。除了採取保肝、改善腎功能等措施外,還要進行透析。為進一步確診,醫生還給兒子作了腎穿刺活檢,並把活檢報告送到北京作進一步鑑定。

此後半個多月的時間,兒子每週都要進行三次透析,每次都要四個多小時。看著血液從兒子體內緩緩流出,在透析器裡淨化後再輸回體內,好端端的一個孩子被折騰成這樣,我的心就像被人掏空了似的,說不出的後悔和難受。據兒子的同學說,那幾天兒子的鼻炎挺嚴重,他幾乎每節課都要跑回宿舍喝一點蒼耳子水。當時兒子還對同學說,這個喝多了有毒,所以要把一勺的量分成幾次服用。儘管如此“謹慎”,他還是不幸“中招”了。

送往北京的腎穿刺結果出來了,確診為急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經過近二十天的緊急救治,兒子終於脫離危險,進入了恢復期。至此,我和妻子才長舒了一口氣。

說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就這麼一個小偏方,竟將我們折騰得雞飛狗跳,還把兒子折磨成那樣,真是害人不淺!如果當初早點把孩子送去醫院看病,何至於鬧到這種地步

點評:藥物是把雙刃劍,一面是治病。另一可能就是致病了。本文中提到的蒼耳子。在治療過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是許多中成藥的主要成分。其療效應該受到肯定。但該藥有一定毒性.超過安全劑量服用或是長期服用,可致神經系統及肝腎損害。本文主人公的兒子最初服用蒼耳子時。確實體會到了它的效果。然而,他返校後由於服用次數多。導致攝入體內的蒼耳子累積劑較大.於是造成了蒼耳子過引起的急性中毒.從而損害了肝腎功能。

急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最常見於藥物引起。本文主人公的兒子就是因為過量服用蒼耳子。導致了急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至於該病的治療。首先要停用致病藥物。採取改善腎功能的措施:如果病情嚴重。甚至出現急性腎衰竭的表現。應及時進行透析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