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後能生育嗎

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還沒有聽說過隱睪這個名詞,但其實,隱睪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已經發生了。事實上,隱睪屬於一個較小而且簡單的手術,但是在手術之後容易出現原來的睪丸發育不好的。那麼隱睪手術後能生育嗎。快一起來看看吧。

隱睪指的就是在人處於胎兒期間,兩邊的睪丸都在腹腔中,正常來說,出生之前,睪丸會自動地下降到陰囊中,但是有的人就出現了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中或者只下降了其中一顆。

一般來說,雙側隱睪對生育的影響是比較嚴重的,而很多嬰兒患兒都是屬於單側隱睪,右側的會更多一些,在做完隱睪手術之後,可以幫助睪丸回到陰囊之中。

只要隱睪手術是成功了,沒有對睪丸以及輸精管造成傷害,就和正常人沒有太大的區別,對生育就不會有影響了。

隱睪的併發症

媽媽們一旦發現寶寶是隱睪,就需要立刻帶寶寶去醫院進行專科治療,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和藥物治療,但是哪種手術方法都必須在寶寶2歲之內進行,因為寶寶過了兩歲,體內的睪丸組織就有可能發生病理變化。那麼對於隱睪症出現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1、生育能力下降甚至不育

隱睪的病理主要是導致生殖細胞出現發育障礙,從而影響生育能力。一般來說,雙側隱睪患者生育能力下降非常明顯;而對於單側隱睪的患者而言,可能會有小部分生育能力有保留。

2、鞘狀突未閉

隱睪中的鞘狀突基本都未閉,那麼就會有腸管疝入從而形成了斜疝,可以發生嵌頓。

3、睪丸損傷由於睪丸的位置是在腹股溝管內或恥骨結節附近,容易受到外力導致睪丸的直接損傷。

寶媽們一旦大小自己孩子的陰囊內沒有出現睪丸或者是說只有一側出現了睪丸,那麼就需要立刻去醫院進行診斷。對於1歲以下的寶寶而言,可以透過相應的藥物治療,有可能可以使睪丸重新降到陰囊之中。但是如果寶寶已經到了2歲,就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治療。如果患者超過了12歲,即使做了手術,也沒有辦法讓睪丸的生精功能恢復。所以媽媽們對於隱睪症一定要重視起來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