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的治療怎麼辦呢?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在臨床上我們經常看到高血的患者,尤其是在心內科或者是老年病的科室,但是隨著現代化社會不斷地發展,現在很多年輕人也開始患有高血壓這種疾病,但是我們在治療高血壓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我們首先應該瞭解這種疾病相關知識,然後才能更好的治療這種疾病。高血壓的患者應該怎麼治療呢?

1、高血壓急症的治療

(1)治療原則:迅速降壓,首選硝普鈉。減輕腦水腫、降低顱內壓。有煩躁、抽搐者給予鎮靜。

(2)降壓要求:開始的24小時內將血壓降低20-25%,48小時內血壓不低於160/100mmHg,隨後的1-2周內,將血壓逐步將到正常水平。

2、藥物治療注意事項:

(1)①輕型用非藥物治療②重型用非藥物治療+藥物治療。

(2)一般高血壓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維持用藥。最好用1次/日長效藥。

(3)聯合用藥,當一種藥不滿意時,應更換另一種藥或加用第二種藥。

(4)高血壓急症用硝普鈉迅速降壓。

對於高血壓來說,如果患者的血壓在很高的時候,我們不能強制性的使用藥物讓血壓一下子降下來在,任何疾病的治療都是由一定的過程的,我們可以慢慢的治療這種疾病,然後讓患者的血壓保持在一個正常的範圍內,只有這樣我們的身體才能更大限度的適應其變化,此外高血壓的患者還應該做好日常生活,保持自己的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