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診及治療肩周炎

我們大家都很清楚,肩部痠痛無力、肩部關節無法正常的自由活動等都是肩周炎最典型的症狀表現。每次肩周炎犯了的時候,患者都會感受非常的痛苦,導致患者根本無法正常工作,下面我們來教大家一下肩周炎要如何確診和治療。

肩周炎如何確診:

一般來說,要確診肩周炎並不難,通常無誘因起病,患側肩關節疼痛,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尤其是在肩關節旋轉、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但肩關節正側位X線片卻顯示關節正常,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即可確診為肩周炎同時排除創傷骨折、風溼性關節炎等繼發性凍結肩。而且肩周炎有一個明特點,肩痛且白天輕晚上重。

多數患者常會訴說後半夜被痛醒,不能安睡,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晚上睡覺對氣溫也特別敏感,一受涼就更加疼痛了。在急性期時,患者常常會因為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會引起撕裂樣劇痛,一動也不敢動。

如何治療肩周炎:

”醫三分練七分”,越痛越要動。肩周炎雖然痛,但它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一般持續1至2年,也就是說,肩周炎可以自愈。在發病之初患者只是肩膀痠痛,漸漸進入凍肩期,一段時間後又會自行慢慢”解凍”,逐漸恢復肩關節功能,疼痛也會消失。專家說,在發病期間可以透過推拿、針灸等治療來緩解疼痛,必要時可服消炎止痛藥物。

以上全文就是針對於肩周炎的確診和治療的簡單介紹,希望能夠幫到您。但是有些患者的肩周炎是多年的頑固性疾病的話,最好還是到專業的醫院檢查治療。雖然治療過程會緩慢,但是如果長期放任不管病情只會更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