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宮頸癌的方法

有效預防宮頸癌的方法。宮頸癌是婦科發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其實女性朋友們也沒必要過分擔心,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宮頸癌是可以透過多種方法進行有效預防的。下面就向大家介紹有效預防宮頸癌的方法。

預防宮頸癌的方法一:定期宮頸塗片檢查

宮頸塗片,也就是細胞學檢測,這是最早應用於防範宮頸癌的傳統武器。是指從子宮頸部取少量的細胞樣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後醫生在顯微鏡下研究是否存在發生病變的子宮頸細胞。如果同時做HPV和細胞學檢測,可以提高發現宮頸早期病變的機率,若HPV和細胞學結果均無異常,提示發生近期發生宮頸病變的風險很低,至少可以延長3-5年後再檢查一次。

預防宮頸癌的方法二:宮頸癌疫苗

目前,全球已有二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Cervarix和Gardasil問世,並在全球多個國家註冊成功且應用於臨床。專家認為,從疫苗的效果來看,最適宜接種的人群是尚未發生性行為的年輕女性;此外,對於具有流產史、性行為年齡早等子宮頸癌高風險的女性更有接種的必要。目前,宮頸癌疫苗在中國還沒有正式投入臨床使用,所以女性更多的是需要提高自身防範意識來預防宮頸癌。目前,宮頸癌疫苗在中國還沒有正式投入臨床使用,所以女性更多的是需要提高自身防範意識來預防宮頸癌。

預防宮頸癌的方法三:婦科醋酸/碘染色檢查(VIA/VILI)

有過性史的女性應定期進行婦科檢查,這對及早發現宮頸癌具有重要意義。婦科醫生可以透過塗抹在宮頸上的醋酸或盧戈氏碘液的顯色,來判斷宮頸是否存在可疑病變。

預防宮頸癌的方法四:HPV檢測

“人乳頭狀瘤病毒”(HPV)是宮頸癌的主要病因,通常是透過性生活傳播,持續感染就可能引發以子宮頸癌為主的生殖器癌症,因此,女性要注意經期和性生活衛生。我們可以透過HPV檢查來確定宮頸是否有病毒感染,並隨時監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