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寶寶隱睪是什麼症狀

正常男嬰的睪丸在出生後會下降到陰囊,受陰囊保護,而一些男嬰的睪丸根據正常發育過程不能從腰腹膜後下降到陰囊,從而導致畸形狀態,這被稱為男嬰隱睪。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是由睪丸不完全下降引起的,異位睪丸通常位於腹股溝淺窩。80%的隱睪可以觸控,20%不能觸控,大約20%不能觸控。

男嬰出生後,他發現陰囊裡沒有睪丸。經檢查診斷為隱睪後,他需要及時治療。因為根據科學研究,1歲以內的男嬰睪丸組織沒有損傷,所以1歲以內的男嬰隱睪可以透過注射藥物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來促進。如果睪丸在治療一年後沒有下降,就需要手術治療,因為12-24個月是嬰兒睪丸發育的重要時期,如果此時不進行隱睪手術,睪丸內的各種組織和細胞將會慢慢受損。因此,1-2歲是嬰兒隱睪手術的最佳時機。一般來說,6個月以上的嬰兒需要治療,激素治療可以使用6-10個月,手術一般建議1-2周。診斷後應立即進行治療。如果手術儘快進行,生育率可以達到90。嬰兒年齡越大,手術成功率越低,保持生育能力越差。一經診斷就應立即治療。如果手術儘早進行,生育率可達90。嬰兒年齡越大,手術成功率越低,保持生育能力越差。

隱睪可發生於單側或雙側,以單側多見,單側者以右側發生率高。患兒一般無自覺症狀。隱睪常伴有鞘狀突未閉,可表現為鞘膜積液或腹股溝斜疝。主要表現為患側的陰囊明顯發育不良,單側陰囊者左右側不對稱,雙側者陰囊小而扁平,缺乏面板皺褶,色素淺,病變側陰囊空虛,檢查時不能捫及睪丸。

隱睪的病理改變隨年齡增大而愈加明顯。位置越高,病理損害越嚴重,隱睪診斷明確後應儘早治療,使得處於不正常位置的睪丸降至正常陰囊位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