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轉移的症狀表現

骨轉移甲狀腺癌症狀包括原發癌腫所致的症狀,病人主要表現為聲音嘶啞或飲水時嗆咳;呼吸困難或吞嚥困難,隨著腫塊的不斷髮展,患者會逐漸表現出呼吸困難或吞嚥困難;耳、枕、肩部有放射性疼痛;頸部靜脈受壓擴張或出現眼裂、瞳孔縮小;同側或雙側淋巴結腫大等嚴重的骨轉移症狀。

骨轉移癌患者的腰痛則是以夜間疼痛為主。這類患者,可因癌腫轉移至骨骼的位置不同而產生相應的具有特徵性表現的疼痛症狀。比如,當癌腫的轉移部位在患者的胸骨中段時,產生的放射性疼痛可呈束帶狀圍繞胸背部。當癌腫的轉移部位在患者的腰椎時,產生的疼痛可放射到一側或兩側的骶髂骨、髂前上棘和腹股溝。

而且,這種疼痛用普通止痛藥治療是無法見效的。最典型的甲狀腺癌症狀就是骨痛,隨著癌腫的發展以及癌細胞的轉移,患者的疼痛會越來越嚴重,甚至無法承受。這些嚴重的甲狀腺癌骨轉移的症狀常常使患者痛不欲生,並且疼痛嚴重的程度一般止痛藥是無效的。此時可根據醫囑選擇專業治療癌症疼痛的藥物來緩解患者的症狀。

甲狀腺癌骨轉移隨著癌細胞的浸潤和腫塊的增大,壓迫以及牽拉等,會導致患者出現更多嚴重的症狀。如食慾減低、體重減輕、發燒等全身性症狀。患者出現病理性骨折或變形患部疼痛,關節與肢體有區域性腫塊及腫脹。患部之關節與肢體運動受限制,這些症狀給患者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這時的治療方法主要以中醫治療為主,中醫毒副作用小,而且持續藥效時間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須要到正規的中醫院,避免治療不當導致病情的加重。

甲狀腺癌病因:甲狀腺惡性腫癌(癌)約佔所有惡性腫癌的1%,真正引起甲狀腺癌的原因仍不清楚,但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頭頸部或胸部上方在小孩時期曾因淋巴腺炎或腮腺炎接受X光或放射線治療者較易發生甲狀腺癌。

(2)一些橋本氏甲狀腺炎患者可能與甲狀腺惡性淋巴癌的發生有關。

(3)遺傳因素:特別是家族性甲狀腺髓質癌患者有高達百分之二十的家族遺傳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