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梅毒是否能夠治癒?

梅毒性病的高發,難治,那麼二期梅毒是否能夠治癒?

二期梅毒是否能夠治癒?這是很多二期梅毒患者非常關心的問題,二期梅毒屬於早期梅毒,但是患者的症狀多較為嚴重,而且傳染性非常強,如果不及時治療或治療不徹底還可發展為三期梅毒,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危害。因此,很多梅毒患者想知道二期梅毒是否能夠治癒。

專家認為,二期梅毒患者是可以徹底治癒的。二期梅毒患者是否能夠治癒與治療是否及時,用藥是否對症、足量,在治療時選擇的醫院是否專業均有很大關係。

1.二期梅毒的可以用藥很重要。治療二期梅毒的藥物主要是大劑量,然後及時,對症就可以。不過梅毒治癒後,要複查2-3年,如果出現復發,則必須再次進行驅梅治療。梅毒治癒後,是不會影響到下一代的。

2.二期梅毒的治療必須強調一個“早”和一個“足”。也就是治療要趁早,劑量要足。病人如果在生殖器部位出現硬下疳後1~2周內,能及時得到正規治療,其血液中梅毒螺旋體可以被悉數消滅,臨床症狀隨之很快消退,即可以達到100%的治癒;如果在一期梅毒階段(感染梅毒螺旋體後8~10周內)得到正規治療,治癒率也可高達97%;即使在二期梅毒階段(從出現梅毒疹到感染後四年內)才得到治療,治癒率仍然有90%。可見,梅毒治療得越早,效果也越好。

3.二期梅毒必須到正規醫院治療。這一點十分重要。因為,不正規的治療可促使梅毒復發,還可使晚期梅毒提前發生,產生嚴重的後果,也增加了傳染給周圍的人的機會。

綜上所述,透過以上介紹大家對二期梅毒是否能夠治癒有所瞭解了吧。專家強調,一旦患了梅毒一定要爭取及早檢查,及早治療,及早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