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與雌激素

卵巢囊腫是婦女的常見病,屬卵巢良性腫瘤的一種,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階段,一般多見於中年婦女。就該病的病因來說,目前還不是很清楚,暫時認為卵巢囊腫與雌激素有一定的關係。因此女性朋友日常應避免雌激素的化妝品和食物。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兩種:

1、手術治療:良性的的卵巢腫瘤患者,要切除患側的卵巢腫瘤,手術時一定要檢查另一側的卵巢的情況,如果另一側的卵巢也有腫瘤,那麼另一側也必須要切除,還要進行冰凍切片病理檢查,手術後容易出現復發。惡性腫瘤患者:手術是最好的方法,手術的範圍非常廣,一般要把子宮、雙附件包括大網膜都要切除,手術後還必須進行化療和放療。

2、保守治療:在西醫上,對兩性腫瘤的治療都是採用手術治療。而在中醫上是採用保守的治療方法。中醫認為,卵巢囊腫的發生多由七情損傷、性行為過多、月經期、產後的六淫外侵導致氣機阻滯、陰陽失調、臟腑失和所引起的。所以,在治療的時候是針對其整體的病因進行全面的、綜合的分析後,制定出合理的方劑組成的。

由於目前醫學上認為卵巢囊腫的發生與體內的雌激素過高有一定的關係,而且癌變率佔良性卵巢腫瘤的百分之十。因此提醒廣大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妝品,儘量少吃激素含量過高的食物以及保健品等。另外在治療時,針對病因進行全面的、綜合的分析後,制定出合理的治療方案,才能使疾病得以真正的解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