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短效避孕藥治療痛經

痛經是每個女性每個月必經之事,醫生指出,大部分痛經是前列腺素作用於子宮,造成迷走神經的反射,吃止痛副作用相對較大,醫生認為,口服短效避孕藥效果比止痛藥更好,且副作用相對較小。

使用複方口服避孕藥與應用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激動劑的治療效果相當,可以降低垂體促性腺激素水平,並直接作用於子宮內膜和異位內膜,導致內膜萎縮和經量減少。抑制排卵的作用大於單一激素避孕藥,更適宜治療痛經,有效率達90%以上。

除了長期連續服用可造成類似妊娠的人工閉經,複方口服避孕藥的不良反應輕,效果明顯,不足之處是用藥時有效,停藥後子宮內膜異位症仍會復發。

對於原發性痛經,口服避孕藥治療的副作用要小於止痛片。止痛藥對腎臟、肝臟的壓力很大,而三個月為一療程的口服避孕藥能對痛經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一般提前吃對前列腺素的抑制效果更好。另外,其中的高效孕激素成分也能緩解子宮張力,一些人激素水平不協調,也可以透過它來調節。對於早期的子宮內膜異位,它也可以抑制病灶的生長,對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預防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