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v潛伏期多久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透過性接觸或血液傳播。凡有梅毒感染史,無臨床症狀或臨床症狀已消失,除梅毒血清學陽性外無任何陽性體徵,且腦脊液檢查正常者稱為潛伏梅毒,其發生與機體免疫力較強或藥物治療劑量不足暫時抑制TP有關。

hsv潛伏期多久呢?

病發初期,尖銳溼疣多在無意中發現生殖器處長一無痛性疣狀物,其潛伏期1~12個月,平均為3個月。男性尖銳溼疣初期多在陰莖龜頭、冠狀溝、包皮內側、包皮繫帶、尿道口及陰莖部;女性尖銳溼疣初期多發在大小陰唇、肛周、宮頸、陰道口、陰道、尿道、肛門直腸。

病因

機體免疫力較強或藥物治療劑量不足有關。透過性接觸或血液傳播,多見於青壯年,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

典型症狀

潛伏梅毒的分期完全同顯性梅毒,均分為早期和晚期。感染2年內的稱早期潛伏梅毒,具有傳染性,病期在2年以上者稱晚期潛伏梅毒,傳染性弱或無傳染性。

其他治療性伴侶必須接受檢查和治療。

藥物治療

預後早期潛伏梅毒經治療可血清陰轉,晚期潛伏梅毒不要求血清陰轉,主要是預防復發,防止病情進展和發生晚期梅毒。進行藥物驅梅治療,經充分足量治療,大部分血清反應可陰轉。

日常注意

1.注意勞逸結合,進行必要的功能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態。

2.注意生活細節,防止傳染他人。

3.在未治癒前應禁止性行為,如有發生則必須使用安全套。

吃新鮮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含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戒菸、酒,適當多飲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