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牙齒上有白點,多半為牙釉質的發育問題。在病理上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種為氟斑牙,也叫氟牙症。它的形成原因是在恆牙的萌出過程中,即七歲以前,生活在高氟地區,比如我國河北、內蒙、山西等區域,它的水質的含氟量較高,可造成牙質,尤其是牙釉質和牙本質在發育過程中出現缺陷,從而形成白點。這些白點的處理,也因它的嚴重程度而異,如其發育影響較輕微,即輕度氟斑牙,可採取美白、樹脂貼面來解決;但如果其發育影響較大,即重度氟斑牙,如果想徹底解決美觀問題,可能需要做一些修復治療,如瓷貼面、全冠修復等。除氟斑牙外,還有一類病叫釉質發育不全,它的形成原因是在牙齒髮育過程中,即妊娠期或寶寶出生後2-3年,因藥物感染的原因,導致牙齒的釉質發育問題。牙齒白斑也可見於氟斑牙,一般來說,孕期或者七歲以下在高氟地區生活,或者煤炭區水含氟濃度比較高,容易引起氟斑牙,牙齒白斑也可能是牙齒後期脫礦。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一種託礦現象,這類情況可能是由於經常喝碳酸飲料所導致的,也可能是牙菌斑患者在平時要注意好口腔衛生,平時可以使用一些生理鹽水進行漱口,情況嚴重時要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一些刺激性和辛辣食物。牙齒白斑是由於病者牙釉質發育不良,牙齒呈現黃白色斑塊造成的。此外,部分病者是由於水質含氟率較高,可能會引起牙齒白斑;嚴重時,還會導致病人牙齒釉質脫礦或者礦化不良。此時,病人牙齒的釉質質量不高,容易出現缺損或者引起蛀牙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