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痔瘡手術疼嗎

痔瘡或者稱痔,是一種最常見的肛門疾病,痔是直腸下端的肛墊出現了病理性肥大。根據發生部位的不同,痔可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目前認為內痔是肛墊的支援結構、血管叢及動靜脈吻合支發生的病理性改變或移位。外痔是齒狀線遠側皮下血管叢的病理性擴張或血栓形成。混合痔是內痔和外痔混合體。

手術後要養成良好的大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或洩瀉。大便時間不宜過長,便時看書讀報的不良習慣要改變,便後用溫鹽水清洗肛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此外為防痔病,提倡坐便,因蹲的排便姿勢容易誘發痔瘡以致脫肛,第三,適當鍛鍊,注意改變身體姿勢,除了一般的體育鍛煉如鍛鍊和拳擊之外,還有必要加強區域性功能鍛鍊,如肛門收縮鍛鍊,也稱為肛提肌,即肛門括約肌的調節,收縮和鬆弛,一旦閉合,一旦釋放,每次五十次,持續約三分鐘,每天一到兩次,隨時隨地進行,對於長期從事久坐,站立和蹲坐工作的人,應適當改變姿勢,定期鍛鍊下肢和臀部肌肉,努力適度用力和運動。

混合痔嚴重需要手術治療。當然,手術會被麻醉,手術中不會有明顯的疼痛,但手術後會有疼痛和不適。因此,注意衛生,儘量避免飲食中的辛辣刺激,以利於恢復。瘡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和內痔,大多采用注射治療。外痔是透過手術治療的。混合痔採用注射和手術相結合的方法治療。操作所需的時間取決於當前條件的複雜性,一般來說,起床的時間不長。起床的時間取決於疾病的嚴重程度。較輕的病人可以在手術後自己走出手術室,有些人可以在當天下午起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