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了應該怎麼辦

牙疼了,很多人都忍著,或者覺得是上火了,吃點拜火的藥或打吊瓶就好了,其實不然,很多牙齒的疾病,出現疼痛等症狀都是不需要吃藥的,要從根本上處理問題,治療了牙齒,自然症狀就消失了。

所以牙疼了,首先要能夠想到該去口腔科就診,諮詢大夫該如何治療才能夠不出現疼痛。其次,要知道,若是牙齒引起的症狀吃藥是治標不治本,可能會症狀減輕,可是病灶還在那裡,遲早還會出現相同的症狀。

那麼疼痛了該怎麼治療呢?首先得先判斷是否為牙髓炎引起的疼痛,急性牙髓炎的主要症狀是:自發性持續性疼痛、夜間痛、溫度刺激疼痛加重、疼痛不能定位。外加相應的臨床檢查即可確診。而慢性牙髓炎往往症狀不是特別的明顯,曾經可能有自發痛史,長期的冷熱刺激痛,加上臨床檢查可確診。

雖然不同的牙髓炎症狀可能各不相同,但是治療方法都是一致的。即根管治療,那麼什麼事根管治療呢?牙髓炎就是由於牙髓發炎了導致的疼痛,而治療就是將發炎的牙髓清理出來,在將根管進行清理乾淨,用藥物材料充滿根管裡的空間即可。當炎症消除了,疼痛自然也就消失了。

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有好多就會問我牙疼是怎麼回事,一問他才知道原來已經疼了很久了,牙齒也早已快壞到牙根了,要注意,我們的根管治療,適用於牙根完整根未齲壞尚可保留的牙齒,一旦自我不注意,拖了很久很久,待到牙冠全部損壞,牙根已經發黑變軟時,此時,已無法進行治療了,牙齒就保不住了,只能拔除。在過去,由於人們意識不高,牙疼了不去治,最後導致拔牙,也有的是為了徹底不疼而讓大夫將牙齒拔除,導致牙齒缺失。導致我們的生活質量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