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前突患者術後怎麼護理

直腸前突術後怎麼護理,直腸前突即直腸前壁突出,亦稱直腸前膨出。為出口阻塞綜合徵之一。以排便困難為主要因素,本病多見於中老年女性,但近年來男性發病者也有。下面看下直腸前突術後怎麼護理?

直腸前突術後怎麼護理。

心理護理:患者便秘日久,對手術期望值較高,醫務人員應向患者及家屬詳細交代病情,闡明手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術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如直腸陰道瘻、感染、出血等,以及術後注意事項,瞭解患者的思想狀況,積極加以安慰、疏導。

腸道準備:術前予半流質飲食,術前進流食,服藥後密切觀察排便次數、量、性質,同時監測生命體徵、面板、黏膜的變化,及早發現虛脫的先兆症狀,給予及時的處理。如排便不暢,於術前清潔灌腸。

直腸前突為出口梗阻綜合徵之一,由於長期便秘,腹內壓增高,經產婦、中老年婦女會陰鬆弛,導致直腸陰道隔鬆弛,失去對直腸前壁的支援作用,使直腸前壁向前凸出,引起直腸前突。手術的目的是消除囊袋,加固直腸、陰道隔,恢復排便功能。術後護理的目的是鞏固療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直腸前突術後怎麼護理,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直腸前突術後怎麼護理有了瞭解吧。專家說本病多發於女性,很多人對直腸前突不瞭解,如有下體不適,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